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易县检察院联合易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质量,近日,易县检察院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作用,联合该县公安局召开公、检联席会议。

会上,易县检察院各部门分别通报了近期刑事案件办理中较为普遍的取证程序不规范问题,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诈骗罪,袭警罪,非法采矿罪,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等当前实践中存在较大争议的罪名,与公安机关进行了沟通,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办案的意见。

易县检察院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是公、检双方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双方要以“办公室”为媒介,对办案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加强分析研判,对遇到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及定性分歧案件提前进行有效沟通,落实好提前介入、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形成办案合力,共同促进案件办理质效提升,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易县公安局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促进了公安办案执法规范化,易县公安局各科所队要进一步强化办案规范化建设,法制部门要对办案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进一步提升易县公安局办案质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