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阜平:检察官走进县职教中心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法治校园环境,近日,阜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永刚作为法治副校长到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了以“聚众斗殴:罪与罚”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徐永刚结合当前校园各类安全事件以及青少年心理特点,详细讲解了聚众斗殴的罪与罚,案例鲜活、深入浅出。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和遭受不法侵害时,应该怎样有效地避免危险及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自我保护,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增强他们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学校老师也纷纷为这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点赞:“检察官讲授的‘法治课堂’,为今后学校开展道德与法治课程提供了新方法,为学校创新法治教育方式拓展了新思路。”

据悉,近年来,阜平县检察院依托“护航少年”临界预防基地,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从老师、家长到孩子,从学校、家庭到社会,将司法保护融入方方面面,让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