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涞水: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助推行政文书规范化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法律监督权威,近日,涞水县检察院邀请县司法局、县民政局、一渡镇人民政府、三坡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促进行政文书规范化座谈会,并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上述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

座谈会现场,涞水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闫会英对在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能中发现行政机关作出行政文书不规范的情形进行释法说理,并当场宣读送达检察建议书。

“检察院的这份检察建议书太及时了,你们对行政文书规范化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解决了我们长期以来的一些困惑”“我们几个单位对你们提出的检察建议全部接受并会及时整改”“欢迎检察院在以后工作中继续对我们进行监督!”各单位负责人诚恳接受并一致表示检察建议反映的问题客观、准确、及时,提出的建议内容具体详实、可行性强,会后会积极整改到位并及时书面回复。

此次检察建议书的公开宣告送达,有效督促行政机关依法依规制作行政文书,保障行政相对人合法权利的同时也维护了行政执法严肃性。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是检察院以“零距离”的方式向相关行政单位进行“面对面”释法说理,相比以往传统文来文往的送达方式,公开宣告送达更有助于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积极、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涞水县检察院今后会进一步强化能动履职理念,提高检察质效,不断开创检察监督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