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涿州:检察干警“变身”法治副校长 开启“法治第一讲”
时间:2023-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涿州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薛立刚到华夏地质中学以“现场授课+同步直播”的方式为全校2600余名学生带来主题为“法治副校长为青春护航、守护我们共同成长”的法治课。

“初中阶段的学生开始进入青春期,情绪的不稳定性加大了矛盾冲突的可能,因此初中校园的欺凌现象发生率普遍较高……”薛立刚结合初中生的心理特点,通过讲解司法办案实例和播放反校园欺凌宣传片,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生动讲述了未成年人中易发案件的主要罪名、犯罪特点、产生原因、危害及预防对策。

课后,校方为薛立刚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薛立刚向该校赠送了“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宣传海报。校方表示,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与检察机关常态化合作,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此次法治报告会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素养,有利于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和法治校园建设,也是检察官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体现。涿州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