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通会灯市普法忙!涿州市检察院开展迎春送法暖民心活动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拥有悠久历史的通会灯市再一次点亮古城涿州。除了熙熙攘攘的赏灯游客外,涿州市检察院的干警们也来到灯会现场,为游览群众送上法治“年礼包”。

随着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涿州市检察院的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不少群众围在检察干警身边,就生活中遇到“遛狗不牵绳”“井盖不见了”,以及在兼职过程中遇到的“刷单诈骗”“就业陷阱”等常见法律问题向干警咨询,干警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检察干警也结合多年办理电信诈骗案件的工作经验,对“刷单诈骗”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群众增强预防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的能力,引导大家“学法辩是非,守法护权益”。而在会场的“状元门”花灯处,不少家有初、高中生的群众特别关心如何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此,未检干警向家长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内容,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依法带娃”,让法律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共摆放了法治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页2000余份,为群众现场开展法律答疑30余次。涿州市检察院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讲解了群众生活中最关切的法律问题,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治的魅力,用法治“年礼”开启了人民群众平安喜乐新一年。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