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高新区检察院监督区法院开展“冀执利剑”民事集中强制执行活动
时间:2023-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化解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加强对法院民事执行活动监督,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正,近日,高新区检察院受高新区法院邀请依法派员对“冀执利剑”集中强制执行活动现场进行全程监督。

为确保监督执行工作规范有序,检察官在集中执行活动开始前对准备执行的案件进行了详细了解,认真阅读了案件判决书、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与执行法官详细沟通了案件执行方案,预测了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从法律监督角度,给法院执行活动把关,保障执行程序合法公正。

早晨6点,高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和法院的执行人员准时集结出发。此次执行涉及的两起案件均是因为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支付赔偿款义务,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案件。到达执行现场后,检察官对法院工作人员的搜查、清点执行物品,制作执行笔录,拘传人员,留置送达等执行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法院执行过程合法有序。在现场监督过程中,检察官主动向当事人讲明检察机关的身份和职责,明确法院执行主体地位和检察机关的监督地位,推动法院执行活动顺利进行。

检察机关对民事执行活动进行现场监督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破解执行难、执行乱的重要途径,对于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重要意义。高新区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民事执行监督活动,找准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好每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