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刑满释放后,他给检察官送来了锦旗...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安国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是你们救了我妈,让我出来了还能有个家!”近日,刑满释放后的李某将一面绣着“心系百姓解民忧 清廉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安国市检察院,向给予他帮助的检察官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据了解,2021年4月,李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同年10月,李某的弟弟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羁押。办案检察官在依法审查案件材料时了解到因家境贫寒,早已成年的兄弟二人皆未成家,其父去世多年,其年迈的老母亲梁某脑梗瘫痪在床多年,二人被羁押后无人照料。办案检察官将情况向院领导汇报后立即赶往李某家中进行实地调查,发现梁某已两天没有进食,意识混乱,情况十分危急,办案检察官当即联系当地派出所、村委会、乡政府,将梁某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安国市检察院党组同步组织募捐活动,发动全院干警捐款对梁某进行救助。 

因梁某没有收入来源,没有积蓄,瘫痪在床多年,没有劳动能力,两个儿子又都被羁押,无人照顾,符合低保救助条件,安国市检察院遂联系当地乡政府为梁某申请低保户救助,并联合乡政府向民政部门提出了对梁某进行临时救助的申请,在办理低保救助手续期间,安国市检察院又协调医院对梁某部分医疗费用进行减免,协调村委会安排专人照料梁某,梁某终于转危为安。看到已出院在家,气色不错的母亲,出狱的李某喜极而泣,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遵纪守法,好好劳动,不辜负检察院、乡政府、村委会对他的期望。  

近年来,安国市检察院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司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坚持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更努力追求在办案过程中体现人文关怀、宽严相济的司法精神,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检察的温度。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