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涿州市院检察官应邀到国家检察官学院作经验交流
时间:2021-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涿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闫维才应国家检察官学院邀请,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北戴河培训中心举办的第7期指导性案例专题研修班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省级院和分州市院行政检察部门的检察官及业务骨干就“从有影响案件到典型案例”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今年5月,涿州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该案在8月6日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检察为民办实事”——行政检察与民同行系列第一批典型案例。结合该案,此次经验交流题目为《以坚决的行动贯彻高检院决策部署 以案件成果助推专项活动纵深开展》,闫维才在授课中运用PPT课件,立足办案效果,深刻剖析了开展“加强行政检察监督 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着重分析了成功办理该案运用的调解、协调和抗诉三种方法;同时总结基层行政检察实践经验,提炼出案件办理中的精华特色,并与参加培训的检察同仁就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理论基础、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探讨。 

闫维才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生动,既有基层实践特色,又有检察理论升华,通过丰富的事例再现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过程,并分享了从有影响案件到典型案例的心得。经验交流结束后,国家检察官学院教务长马立东给予了高度评价,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闫维才同志的分享和交流重实践、接地气,具有很强的应用性、针对性,对今后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具有很好的帮助和启发。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