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三十二】坚守初心 扶贫路上的奋斗者
时间:2019-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三十二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郝文同:坚守初心  扶贫路上的奋斗者 

    郝文同,1993年生人,山东政法学院本科毕业,2016年通过公务员招录到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现任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18年初,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到曲阳县齐村镇刘家庄村工作至今。参加工作以来,对工作积极主动,与同事相处热情周到,认真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受到广泛赞誉。 

 

入户走访贫困户 

 

入户走访核对扶贫政策信息 

 

整理扶贫工作档案
 

发放慰问物资 

 

入访贫困户
  

与村两委班子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组织村内党员干部进行义务清扫活动 

心系于百姓  琐碎里显真情 

    2018年初被选为驻村工作队员,便与其他队员一起吃住在村,扎根农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工作,为驻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下雨天,别人往家里走,他往屋外走,一户一户查看独住老人的住房安全情况。为让村民充分享受国家医疗保障政策,与队长一起带着村内智力障碍病人到精神病专科医院寻诊问药,到镇卫生院协调建立工作队帮助行动不便村民代拿药物渠道,帮助80余人次享受慢性病保障政策。带领村内有残疾老人到县残联进行评残;帮忙询问各项补助发放情况,邻里纠纷调节,道路积水清理,取暖设施安全排查等,两年里帮助村民解决大事小情百余件。 

党建为引领  工作处下真功 

    在驻村工作中,始终坚持把党建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之中,协助工作队力推“三力三治”模式,引领所驻村党组织思想组织建设,牵头部署多种形式的主题党员活动,提升村内党员活动正规化规范化水平,让党员在义务清扫街道中亮身份、做表率;在城南庄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视频连线,让在外打工的游子与在家党员一起学习,共商家乡建设。一系列活动明显增强村内党员的身份意识、带头意识,提高了党员对村内发展的关注,村内两口大眼井的防淤设施就是在某次党员活动中由党员提出后建设的,还出现了家属主动替年老体弱的老党员参加义务劳动的先进事例。 

扶志加扶智  脱贫时见实效 

    扶贫工作中,着眼于经济与精神双脱贫。参与三个企业的帮扶对接工作,争取帮扶棉被、衣柜、轮椅、大米、大豆,棉衣等生活物资。为丰富消费扶贫内容,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筹划成立村集体企业——曲阳县滴水棚枣制品有限公司。协助新架设变压器设备,协助沟通对村内土质进行专业检测,打供水机井。开展“让优秀成为习惯”系列活动,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让自力更生、摆脱贫穷成为习惯”等主题,以小孩带动大人,扭转错误思想观念,拔除思想上的穷根。驻村工作至今,所驻村于2018年底脱贫“摘帽”,2019年10月份全部贫困人口脱贫出列。 

    不争一日之功,不贪一时之利,兢兢业业,踏实肯干,赢得村民广泛认可。充分彰显一名检察干警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以实际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