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三十】守初心担使命,做默默奉献的政工干警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三十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王殿希:守初心担使命,做默默奉献的政工干警 

    王殿希,男,1974年9月出生,1992年12月入伍,1998年毕业于空军后勤学院,后于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进修,法律本科学历,2007年转业。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入院以来,先后获评市检察院优秀共产党员、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王殿希工作照
 

获奖证书
 

走访慰问贫困户 

爱岗敬业,做勤恳实干的明白人 

    入院以来,他一直在政治部工作,有着良好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在努力做一名忠诚、奉献、担当的优秀检察人,渐渐具备了敏锐的政治头脑和良好的政治素养。在干部处,他负责干部任免、编制、法警、医保、体检、扶贫等工作。工作头绪多,任务异常繁重。特别是干部任免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不能有丝毫差错。特别是司法改革以来,他圆满完成了市、县两级院编制省直管的移交、三定方案等多项重点工作,并多次去省院,就相关工作进行集中办公。 

   为了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他整天处于高速运转的忙碌中,加班加点是常态,大量的劳动与付出,琐碎、艰辛而默默无闻。慢慢地,他习惯了这种忙碌的节奏,所负责的工作,从熟悉变得专业,成了明白人,也越来越多地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他深知,干部工作,关系着队伍建设和大局发展,更关系着全院人员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为此,他给自己定下“三不得,三必须”工作准则,即:“不得耽搁拖沓、不得模棱两可、不得敷衍了事;必须更加耐心热情、必须更加严谨细致、必须更加准确高效”。正是遵循着这个准则,他养成了勤恳、务实、严谨的作风,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 

真情为民,做扶贫路上的热心人 

    扶贫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最能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夯实工作责任。市检察院具体帮扶曲阳县齐村镇的刘家庄、温家庄、西沙湾三个村。作为市检察院扶贫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作为承上启下的中间环节,他积极向主管院领导请示汇报,及时联系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使各项扶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次实地走访,调研指导,联系产业帮扶项目。2017、2018年,市检察院为三个帮扶村共捐助帮扶资金累计60万元。2018年,市检察院获评为保定市直单位脱贫攻坚“一包一”结对帮扶工作事迹突出单位;2019年,刘家庄驻村工作队获得脱贫攻坚先进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谷海泉同志获评为保定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几年来,他组织帮扶责任人,无数次踏进曲阳县的三个帮扶村,深入贫困群众家里,开展结对帮扶,为制定有针对性的扶贫举措打下坚实基础。在走访中,他与更多的帮扶责任人一起,积极为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为贫困户捐赠衣物,为重病贫困户捐款,为贫困儿童捐赠学习用品,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联系轮椅,等等,他用实际行动积极帮助协调三个驻村工作队为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大事小事实在事。 

不负韶华,做热爱生活的追梦人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恒的生命。一个领导曾经跟他说,你是个表面平静、内有波澜的人。是的,他的确是这样的人,他热爱生活,热爱保定检察。他说,只有把自己融入这个光荣的集体,才能焕发强大的活力。他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能够从社会生活的广角去透视检察工作,能够从检察工作的实际层面去思考复杂多元的社会生活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从检以来,领导和同事们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的感人事迹,时刻激励着他,催他砥砺奋进。业余时间,他坚持勤奋写作,并陆续有大量纯文学作品,发表在《青少年日记》《太行文学》《河北法制报》《检察日报》《中国检察文艺网》等各类纸媒和网媒,2003年加入河北省作家协会,出版有诗集《流水与岸》。无疑,他是勤奋的,也是怀揣梦想的人,他在坚持写、不断写,点点滴滴、持之以恒地传播着检察工作和文学艺术的正能量。 

    “

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说,他很感谢那些热情的鼓励、善意的提醒和严厉的指正。用他的话说,在干部处这个团结凝聚的集体里,他忙碌、充实并快乐着!在市检察院这个光荣温暖的大家庭里,他幸福、奋斗并成长着!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