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五】持正义之剑 做守护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坚强堡垒
时间:2019-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二十五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金鑫磊: 持正义之剑 做守护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坚强堡垒 

  金鑫磊,男,1991年4月出生,汉族,2015年7月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学历,法律硕士学位,现为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16年8月通过河北省公务员考试进入检察院工作,三年以来,该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始终恪尽职守、踏实勤奋、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展现了一名未检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金鑫磊同志宣传法治教育 

金鑫磊荣获荣誉证书 

金鑫磊同志演说《五四运动,神州觉醒》

恪尽职守、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青年检察干警,该同志秉承踏实稳重的工作态度,协助检察官办理各类未成年刑事案件40余件,参与专案出庭示证工作,较好的完成案件示证PPT的制作及庭审证据出示工作,协助领导制定出台了《保定市预防中小学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河北省保定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规范性文件汇编》等十余个文件,内容涵盖未成年被害人救助及未成年人保护等各个方面。 

探索创新、敢于担当
  按照最高检《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八项措施》的要求,金鑫磊同志参与组织在全市牵头19家单位开展了以“呵护青春 护蕾成长”为主题的“护蕾工程”,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国家宪法日检察长入校宣讲法治课、保定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普法入校巡讲、保定护蕾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成员单位志愿者聘任仪式等活动,并撰写发布各类信息稿件百余篇。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同时,参与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保定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普法入校活动,借助自己从事未成年人检察的优势,深入20余所中小学校进行预防校园欺凌讲座,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开设模拟法庭,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材料,播放法治宣传片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明辨是非,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与他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为其答疑解惑、释法说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法治气息,教育他们远离犯罪“高压线”,自觉遵纪守法,截止目前,保定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已经走进19所学校为近万名学生开展了法治巡讲。 

  作为一名检察系统的90后新兵,他恪尽职守、不忘初心,探索创新、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的工作作风有力地诠释了新时代优秀青年检察干警的形象,忠诚、公正、清廉、严明,也将继续坚守自己心底最初的理想和信念,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热爱的未成年人检察事业。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