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三】心系检察蓝 初心永不变
时间:2019-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二十三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白倩:心系检察蓝 初心永不变 

    白倩汉族,198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2013年从检以来,她把全部精力投到工作上。从一名青涩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公诉人,工作轨迹凝聚成一个立体的、有深度的、充满美感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白倩同志在认真审理案卷

白倩同志因成绩突出多次荣获荣誉证书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就要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政治态度,为人民执好法,为党树好形象。因此,她始终以力求完美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公诉工作中去。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秉承着“我们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也许只是我们工作的一个微不足道的普通的案件,但是对于案件当事人来讲,却是关系到其自身乃至一个家庭的命运”的信念,努力打好“案件质量”和“诉讼监督”两张牌,手握正义之剑,严惩刑事犯罪,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 

伟大始于平凡,智慧出自汗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名优秀的公诉人,不仅需要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敏锐的分析判断能力和雄辩的口才,更需要具备丰富的办案经验。而这背后,是每一起案件、每一个证据、每一次出庭都精心研透的汗水和努力。庄严的公诉席外,她讯问嫌疑人、走访现场、研讨案件、撰写报告、出具文书、接待群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长的走廊、厚厚的卷宗、枯燥的法条、紧张的期限……也陪伴她走过了多个周末、假期、夜晚。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法庭上的精准指控、游刃有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大量阅读法律类书籍,不断填充和更新头脑中的“法律库”。同时把所学运用到实际,用法律维护公平正义。她通过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不断地积累经验,每一次演讲比赛锻炼自己,每一次论辩赛提高自己,每一次知识竞赛充实自己,从不松懈。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她承担着本部门的内勤,并担任党支部书记,办文、办会、办事、办案全方位发展。从组织会议到起草材料,从参加活动到参与主持、宣传,在一点一滴中历练成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公诉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在保定市直工委、市院举办的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中获奖

    法律不是一把冰冷的尺子,监督既有力度也有温度,而检察事业因饱含醇厚的内涵而多彩,因坚守正义正义的梦想而斑斓。该同志将明初心,知使命,奋力前行。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