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十九】从空军蓝到检察蓝,二十四载初心不变
时间:2019-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十九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高永超:从空军蓝到检察蓝,二十四载初心不变  

   高永超,男,1976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中时考入军校,在部队服役16年,先后在塞外高原从事战机维修和后勤管理。2011年11月转业至保定市检察院,在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工作7年,2018年10月被调入市院民行处从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现任市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 

   16载军旅生涯,8年从检之路,从空军蓝到检察蓝,变换的是阵地和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坚守。从检以来,保持部队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养成,无论是在监所检察岗位,还是在民行、公益诉讼部门,该同志适应能力强,进入角色快,多次获嘉奖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高永超工作照
  

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证书 

坚守信念,保持积极向上 

   由部队转业地方,从“营职军官”到“检察新兵”,一切从“零”开始,该同志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向上精神,调整心态,转换角色,迅速适应新的岗位,把从事检察事业当做人生第二次燃烧的机会。通过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政治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了“忠诚、公正、为民”信念。 

习修法律,增长业务能力 

   从部队航空电子工程师,转业成为一名“司法工作者”,秉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事业观,经过不懈努力,该同志取得法学学士学位,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称职的检察人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法律知识培训,加倍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努力夯实法律基础知识,加强综合才能方面的学习,着力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 

磨砺心志,严守纪律底线
  “心存敬畏,心有戒尺”,身在检察机关,不论在哪个岗位,时刻维护检察人员良好形象。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端正工作生活作风;严守纪律底线,坚持清正廉洁自守。作为检察人员,牢记责任与担当,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确保监督他人首先自己经得起别人监督。 

立足岗位,提升工作业绩 

   在驻所检察时期,踏实做好驻所检察基础性工作,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深挖案件线索,依法打击各种犯罪;侦办司法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驻所检察,在最平凡的检察一线岗位,和同事们一道保障了在押人合法权益,确保了监管场所安全,使得检察室连续两届获得高检院“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荣誉称号。 

  在民行检察部门,凭着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热爱,事无巨细,从数据报表、系统操作、经验总结、调研报告,到办案实践、工作督导、案件指导、宣传推广,力争做实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个细节。在工作中,坚持个人法规学习在前、业务实践在前,和同事们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市院目标引领作用,推进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积极稳妥开展。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这一生,最幸运的是:有两种制服, 一种是空军蓝, 一种是检察蓝;有两个称谓,一个叫军人,一个叫检察人;也有两次人生,一次献给部队,一次献给检察!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