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十二】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奋斗书写人生篇章
时间:2019-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十二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弓少青:在平凡岗位上用奋斗书写人生篇章  

    弓少青,男,汉族,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望都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该同志是望都县院优秀检察干警中的一员,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

 

弓少青同志撰写会议材料 

弓少青同志因工作突出多次受到奖励 

弓少青同志参加12.4宪法宣传日 

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养过硬 

   弓少青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践行新时代检察干警核心价值观和职业精神,忠诚党的事业,信仰法治,维护法治,甘于奉献。在工作中,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九大召开期间,该同志认真做好铁路护路工作,被保定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记嘉奖。由于工作突出,2014年至2018年,年年获评院先进个人。 

热爱检察事业,忠诚履职担当
   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几年前,弓少青同志参与一起职务犯罪案件侦查工作。此时,离他结婚的日子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自己的婚事,默默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临近结婚,他让弟弟代替自己陪着父母到未婚妻家商量结婚事宜, “这种事你都找人替,你是怎么想的?”。虽然在电话中发牢骚,但她还是能够理解他,热情地招待了两位老人。该同志事迹,河北法制报以“没有终点的接力”曾做专题报道。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2019年8月,提名为望都县第七届道德模范候选人。 

爱岗敬业,精于求精。弓少青同志任院办公室主任以来,紧紧围绕院党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履行好以文辅政的职责。立足决策参谋、公文处理、改革创新、督促检查、接待服务、后勤保障等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担责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带领科室同志守程序、讲规范,细致、精致、极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办公室工作连续4年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坚持一心为民,始终清正廉洁 

   精准扶贫,为民谋福。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他先后任贾村镇小寨子村群众工作站站长、赵庄镇小辛庄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同扶贫工作队同吃同住,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帮助积极争取项目,切实解决群众疾苦。驻村工作得到驻村两委班子及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被望都县组织部评为优秀驻村干部。 

勤于学习,清正廉洁。他始终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时时处处对标《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廉洁从政的准则和有关规定办事,做到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份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投入工作。 

  梦想需要耕耘,信仰需要坚守。弓少青不忘使命、牢记责任、敢于担当,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和对事业的忠诚,树立起一名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今后,在前进的道路上,不畏艰难,乘风破浪,用青春,用汗水书写自己的奋斗故事,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