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十一】在平凡岗位上彰显检察担当
时间:2019-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十一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刘涛:在平凡岗位上彰显检察担当 

    刘涛,男,1981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 2012年9月进入阜平县人民检察院,先后负责办公室、政治处、研究室、人监办、纪检监察、技术等多项工作,现任在阜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该同志政治过硬,谦虚谨慎、积极进取,认真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尽职履责,甘于奉献,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履行着一个人民检察官的法定职责和神圣使命。他诚实做人,真诚待人,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受到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2013年被保定市委、政法委评为“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春季严打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14年度优秀公务员;2016年被县政法委评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市院授予三等功;2018年被县委评为县优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 

认真撰写汇报材料 

 

刘涛荣立“三等功”等荣誉证书 

 

  深入群众中宣讲扶贫政策,了解群众困难 

强化学习,提升自我。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敏锐性,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和综合业务素质。积极参加市院组织的各类培训和系列讲座,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经验,善于兼容并蓄吸收各方面有益的建议,采纳各种不同意见,不断提高自己的办文、办会、办公水平,提高服务工作效率和质量,千方百计为全院干警做好服务保障,更好的充当领导的参谋助手。 

扎实工作,成绩突出。 

   作为基层院办公室主任,办理日常综合协调工作外,还承担了政治处、研究室、纪检监察、人监办、技术等工作,对口市院12个考核部门。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该同志扎实工作,以身作则,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熬夜成为常态,几次带病坚持工作,通过努力,其负责的多项工作在历年考核中均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甘于奉献,勇挑重担。 

  阜平是国家级贫困县,扶贫任务重,检察院分包了三个贫困村,扶贫压力很大,该同志主动向院党组请缨,自愿到分包村担任第一书记,扎实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在驻村期间,坚持吃住在村,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帮助村两委开展脱贫工作,认真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在得知一位村民生病后因床位紧张无法住院时,他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走前忙后,积极协调医院帮助村民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带去了慰问品。因帮扶工作突出,该同志带领的驻村工作队被评为阜平县2018优秀驻村工作队,其被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做为一名偏远山区的基层院检察官,刘涛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谱写着嘹亮的奋斗之歌。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