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十 】兢兢业业奉献 踏踏实实做人
时间:2019-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十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苗建涛:兢兢业业奉献 踏踏实实做人 

   苗建涛,男,34岁,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历,双硕士学位,现任顺平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自参加检察工作以来,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检察工作上,还是在扶贫事业上,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荣获“先进个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冀青之星”等荣誉称号。 

苗建涛同志

 

苗建涛获得的学历证书和荣誉证书

苗建涛组织技术人员到贫困户种植的草莓大棚内进行指导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苗建涛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比如在某次新系统升级的过程中,需要在两个月之内将整个单位所有人的各项人事信息全部录入到一个新系统里。从接到任务之日起,苗建涛几乎每天凌晨两点前都没有睡过觉,加班加点并以高度严谨的态度做好录入工作,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查询档案50余盒,准确录入检察干警信息3655条,终于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了录入任务,并顺利通过省院、市院干部人事部门正式审核校验。  

创新思路,实绩突出 

    该同志在检察工作中,总能根据上级领导的要求,打开工作思路,高效率地完成任务。曾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在《检察日报》、正义网等国家级媒体上稿11篇,还作为河北省的代表被检察日报社邀请参加了在山东齐河举办的“我是检察新闻官”研讨会,并作主题交流发言。在其勤恳工作的助力下,该院政治部包括宣传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连续多年进入市院先进行列。
同样,作为顺平县检察院驻北新兴村第一书记,该同志在开展精准扶贫过程中,创新工作方法,根据“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施策”的思路,准确识别出贫困对象,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措施,综合运用产业奖补等各项政策,使北新兴村的贫困发生率从60%多降到了0.5%,人均收入得到大幅提高,并于2017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他所包的村还多次代表顺平县、保定市接受省市级扶贫系统内的各项考核、巡察,并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作风严谨,勇于担当 

    该同志作风严谨,务实正派,一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单位和驻村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有关规定,在工作中发挥了模范标杆作用。他以“坚守初心、实干立身”为座右铭,在检察工作中勤奋工作,在扶贫岗位上扶贫济弱,展现了检察人的良好形象。
在2016年度考核期间,由于更换了考核部门,他所在的单位原本确定的考核优秀名额由三个减为两个。苗建涛从大局出发,本着不把问题交给领导、不让其他优秀干警失望的想法,毅然决定放弃自己获得考核“优秀”的机会,把荣誉让给了别人。该同志珍视荣誉,但不独占荣誉,不沉溺于荣誉。他总说“优不优秀不在于那一纸之上,更在于人心。
苗建涛同志在工作中一直秉持着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勇于担当重任,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