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九 】唱响检察好声音 争做合格新闻人
时间:2019-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九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王婧:唱响检察好声音 争做合格新闻人  

  王婧,女,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市检察院宣教处副处长、兼职团支部书记。该同志积极发挥新时代检察新闻人职责,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中着力提升担当作为,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和精神风貌为保定检察贡献应有之力。 

王婧述职演讲,向全院展示工作成绩


组织开展“青年检察干警演说大会”,展示青春风采

 

王婧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等荣誉证书 

   该同志先后荣获“2014年、2018年公务员考核嘉奖”“2015年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16年保定市直机关优秀团务工作者”“2017年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2017年保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保定市网络安全卫士”“2018年保定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新闻宣传唱响检察“好声音” 

   紧紧围绕院党组中心工作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检察产品、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重要案件,搜集新闻线索,联系新闻媒体,采写新闻稿件。年均在各级媒体刊发稿件120余篇。其中,在《检察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稿件2篇,分别为《“悦读”让百姓读懂检察—河北保定:注重原创打造新媒体宣传品牌》《代号“4·11”是谁?保定冀中地区:依法履职查清一服刑罪犯真实身份》。同时,《法制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正义网、《河北日报》、《河北法制报》、长城网等重点新闻媒体均刊发该同志采写的新闻稿件。 

   接待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检察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法制报》等各级新闻媒体记者,总计百余人次。与诸多大报大刊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方式,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及时发送新闻稿件,拓宽了新闻宣传路径。 

新媒体创作审核新颖亲民严谨细致 

   带领保定检察新媒体原创小组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等节点,策划推出一系列原创作品。内容既涵盖检察职能、日常工作,也包括大众普法、案件解析等。利用活泼新颖、紧跟热点的表现形式,拉近了保定检察新媒体和大众间的距离。截至目前,共原创新媒体作品近100篇。在全市两会期间,用H5、漫画、图表等多种形式,设计制作原创作品8期,受到粉丝欢迎,阅读量和点赞量均达到1000以上。 

    牵头开播了视频类节目《保检直播间》,亲自策划节目内容并担任主持,同时吸引其他主持人加入主播行列,直观宣传检察中心工作,展现检察干警风采。 

    对保定检察新媒体发布内容进行文字和版式审核把关。小到标点符号,大到文章结构,该同志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严格审核,确保新媒体内容准确无误,维护保定检察权威严谨的网络形象。 

团支部工作凝聚青年检察人员向心力 

   作为本单位团支部书记,该同志具有竭诚为共青团及青年检察人员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团的岗位,努力钻研团组织工作方法,认真执行团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弘扬青春正气,传播时代精神。 

   先后组织市检察院青年检察人员开展“迎七一,青年干警风采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检察新活力,释放青春正当时”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展示出青年检察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凝聚力和创造力。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今年4月组织开展“百年五四传薪火?激扬青春献检察——青年检察干警演说大会”。从前期活动策划、节目审核、流程安排到演出过程中的各环节配合协调,该同志都亲力亲为,主动发挥带头作用,保证了演出顺利进行。活动展示了青年检察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了检察机关传承五四精神的青春乐章。省检察院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等单位领导,市院在家领导及全体干警近100人观看了演出,活动得到一致好评。 

  积极主动推荐优秀青年检察人员参与各级别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先后有12人次分别获得“保定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保定市青年岗位能手”“保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保定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市院团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保定市直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奋斗标注过往,使命昭示未来。每个风雨兼程的日子里,前方有院领导和前辈引领教导,身边有同志并肩协作,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光芒。该同志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铁肩道义,妙笔文章,情深且长,无愧荣光!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