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七】忠诚检察事业 为检徽增光
时间:2019-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七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殷丽红:忠诚检察事业  为检徽增光 

   殷丽红,女,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博野县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荣获“三八红旗手”、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县政法系统“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殷丽红阅卷审查公诉案件 

殷丽红两次荣立“三等功”荣誉


殷丽红荣获博野县政法系统“十大标兵”称号

政治坚定,忠于检察事业。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持组织原则,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勤于学习、积极进取,用一股韧劲、一份执着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在执法办案中,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客观公正、不枉不纵,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司法公正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岗敬业,严把案件质量关。 

 工作中,她始终牢固树立案件质量生命线意识,坚持法律原则和精神,重视客观事实和证据,重视程序公正与规范,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她所承办的某网络电信诈骗案,涉案人员多,诈骗金额高,社会影响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她和同事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分赴四个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仅用四天就完成了对犯罪嫌疑人的讯问工作,做出了批准逮捕决定。从事侦监工作以来,办理各类案件69件95人,批捕准确率达到100%。 

延伸检察职能,执法办案中注入“温度”。 

  在她心中,执法为民意味着不能止步于就案办案,而是要延伸检察职能,尽最大可能来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她在办理一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案时,了解到该案受害人未得到应有的赔偿,情绪激动,信访隐患极大,便多方面协调,促进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化解了被害方与犯罪嫌疑人之间的矛盾,做到案结事了,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实现了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只有拼搏才会获得成功,只有奉献才会拥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成为堂堂正正的人,她就是这样为了心中的那份检察职业理想,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赤子之心,踏实工作,默默耕耘,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