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六 】巾帼柔情护新苗 丹心一片映检徽
时间:2019-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六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王丽宁:巾帼柔情护新苗 丹心一片映检徽 

    王丽宁,蠡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从检19年以来,她先后在政治处、公诉科、侦监科未检科工作,2012年未检科成立以后担任未检科科长。 

 

王丽宁同志在认真阅卷 

 

特聘为蠡县“木兰有约”法治室讲团讲师 

 

 2019年王丽宁同志到蠡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送法进校园”活动  

帮教关护 贯穿于办案中 

   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未成年人利益的最大化原则,总是尽一切可能为那些迷失的孩子提供帮助,最大限度的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你办的不是案子,办的是别人的人生”,这句话时刻提醒着她,要有激情、有热情,把每一个案子办好。对于在工作中接触到的那些未成年人,好、坏不再是妄下的论断,尽自已的最大努力去矫治他们的行为去帮助他们完成自我的成长。为了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她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将心理咨询和检察业务结合起来,去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法庭上,她是唇枪舌剑、惩恶扬善的公诉人;法庭下,她是谆谆善诱、教育挽救未成年人的知心姐姐,帮迷途者点起一盏盏明灯。 

护航青春 送法进校园 

   在办案之外,她一直注重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大力开展检察官进校园巡讲活动,有针对性的开讲校园法治课。在办案中发现,多数未成年人因法律意识淡薄,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在法治课上,以案释法,向青少年讲述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未成年人从案例中吸取教训;针对目前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多发的情况,她先后到多所学校进行“防性侵”安全知识宣讲,并专门开设女生课堂,通过案例提醒学校师生注意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她结合办案,向相关单位提出依法治校、营造校园安全的有效措施,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丽宁同志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诠释着一名检察官忠诚、奉献的优秀品质,用心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我们永远在路上。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