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四】永不停歇,追逐“无悔”检察梦
时间:2019-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四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谢超:永不停歇,追逐“无悔”检察梦 

谢超,男,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法律硕士(法学)专业,毕业后考录到河南省濮阳县人民法院,2017年再次通过公务员招录至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至今,现任徐水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检察官助理,荣获2017年度区院优秀宣传调研员,2018年度区院先进工作者称号,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嘉奖(优秀)公务员。 

 

谢超认真审查案卷材料 

 

谢超获奖证书 

谢超到社区、广场宣传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 

精准监督,实现“公正”检察梦 

2017年底,43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为了能够保障农民工安心过好祥和年,他协助梳理案件争点,约谈涉事企业,充分利用督促履职、支持起诉监督手段,于腊月二十八为43名农民工讨回工资款10万元;年后继续加大对12万余款的追讨力度,最终将协商好的工资款全部追讨到位。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共协助办理各类民事行政监督案件112件,发出检察建议107件,真正实现了精准监督,保障社会公正。
  

刑民合力,守护“公益”检察梦 

2018年,他协助办理了一起重大污染环境案。期间,他认真审查每份案卷材料,多次操作无人机到现场勘查,并与鉴定机构联系取证事宜。经过长期努力,既追究了被告刑事责任,又获得相关环境修复费用的支持。公益检察工作开展以来,在领导的指导帮助下,他共参与办理环保食药领域刑事批捕案件19件,审查起诉案件26件,并从中筛选刑附民公益诉讼案件8件,其中起诉4件,获得法院支持生态环境修复及土地清理费用;协助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33件,发出检察建议129件,全面督促行政机关履行职责,真正实现对国家和社会公益的保护。
  

综合发展,打造“全能”检察梦 

为了提升自身素质,他积极做好各项内勤工作,无论是机器设备维修、数据材料上报,都会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此外,他还参与了法律宣传26次,先后协助起草了《徐水区法院、徐水区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等4份协作性机制文件和8份工作方案;撰写信息10篇,并全部被河北法制报等媒体转发;撰写调研文章4篇,均在国家级或省级期刊杂志刊登,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推荐为 “民事检察理论研究人才”;积极参与本院和市院组织的朗诵比赛,荣获保定市2018年检察机关“朗诵比赛”集体二等奖  

坚守检察魂,实现检察梦,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句矢志不渝的誓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法律的信仰和追求,用奋斗的岁月,继续编织出属于自己的“无悔”检察梦!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