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三】巾帼无须让须眉 聚沙成塔铸检徽
时间:2019-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三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贾蕊:巾帼无须让须眉 聚沙成塔铸检徽 

贾蕊,女,200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担任副科长,现任竞秀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忠于职守,忘我工作,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先后被保定市政法委评为“严打整治先进个人”;被保定市委市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被竞秀区区委区政府荣记安保工作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院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贾蕊,竞秀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 

 

贾蕊荣立“三等功”等荣誉证书 

 

      贾蕊生活照  

政治坚定、廉洁自律,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该同志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发挥了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同时,该同志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始终能秉持淡泊名利、诚信友爱、实实在在的做人品德,锻造忠诚无私、公正廉洁、爱岗敬业的职业品质。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的公仆,用诚心、真心、耐心、热心,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件案,在奉献中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严格办案。 

该同志始终战斗在批捕、公诉、未检等检察工作一线,先后批捕各类刑事案件300余件,起诉800余件,参与办理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重要专案,主办了保定市政法委督办的涉黑案、具有全国影响的某房产中介合同诈骗案、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该同志在办案过程中严把案件质量,不论大案小案都力争办成精品案件,其所办理的刘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获保定市检察系统“十佳案件”奖。  

立足担当,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到实处。 

“每一个未成年人犯罪,背后都有复杂的原因,成长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要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这是贾蕊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2015年该同志调任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工作后,一直遵循“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检察方针,坚持“四问四看”的工作方法,深挖犯罪根源,从不轻易做出逮捕或起诉决定。2017年在办理某学校李某某、石某某等十五人聚众斗殴案的过程中,贾蕊同志先后多次走访学校和家庭,与老师、同学、家长、邻居进行座谈,了解到涉案13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都是初犯、偶犯,身心发育不成熟,有较强的可塑性,通过矫治,完全可以走上正途,最终依照法定程序对13名犯罪嫌疑人做出不起诉决定,并定期进行回访帮教。目前13名孩子均已成年,其中2人被大学录取,3人当兵入伍,3人入选河北省散打队,其余均顺利参加工作。保定市电视台平安保定节目以“约架”为名对该案进行了专题报道。 

巾帼无须让须眉,聚沙成塔铸检徽。从检13年以来,贾蕊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凭着坚韧的党性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展现了新时期女政法干警的应有素质。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