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用青春铸造无悔检察梦
时间:2019-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二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赵海淞:用青春铸造无悔检察梦 

    赵海淞,198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参加工作,现任保定市冀中地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处检察官助理。 

赵海淞正在认真审理案件 

个人荣誉证书 

个人生活照  

   从检七年来,他严格执法,公正办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多次立功受奖,2015年被保定市院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被河北省院评为“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同年保定市院给予嘉奖一次,2019年被河北省共青团评为“冀青之星”。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在当今时代,知识正以几何级数的速度更新换代,如果不注重学习,就难免知识老化、能力僵化、思想钝化,他始终以此自勉。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和检察业务,总结经验,提高自己各项能力,他撰写的《郝某是否构成玩忽职守罪》的法律适用研讨文章在《河北检察》杂志上刊登。2019年下半年,检察机关开展对监狱进行巡回检察,他被抽到巡回检察组。面对这项新工作,他每天起早贪黑,像蚂蚁啃骨头一样,仔细学习监管场所各项规定,力求巡回检察工作做细做实。在工作中注重创新,他撰写的《新举措新路径彰显有效监督价值 探索看守所巡回检察新模式》,为以后对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经验。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 

   从检七年来他先后直接参与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0余件,其中办理的多起案件是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窝案串案,案件涉及公安、法院、监狱、司法局社区矫正等司法工作部门。他时刻提醒自己,侦查办案既是体力的较量,也是智力的碰撞,掌握犯罪嫌疑人信息越多,突破案件的可能性就越大。在侦查某监狱监区长受贿、私分国有资产案中,一开始该犯罪嫌疑人态度十分蛮横,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侦查工作陷入僵局,遇到困难他永不放弃,通过几天加班加点,仔细排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有一名情妇,正是因为掌握了这条关键信息,该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彻底崩塌,案件一举攻克。 

    在对监狱、看守所进行巡回检察工作中,他深入监区、生产厂区、医院、伙房、教室等一线,同在押人员进行谈话,了解在押人员生活、生产、教育等具体情况,精准发现监管场所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侵犯在押人员合法权利的,向监管场所一一提出检察建议,并跟踪落实情况,有力维护了在押人员合法权利,有力维护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他就是这样为了心中的那份检察职业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他质朴无华的精神,辛勤奉献的汗水,展现出绚烂的青春光彩,让青春在检徽下飞扬。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