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 】忠诚担当 不懈奋斗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忠诚担当 不懈奋斗

   忠诚担当 不懈奋斗  

 

   赵宝德,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易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从检十一年来,他脚踏实地,孜孜以求,严于律己,工作中,任劳任怨,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认真撰写法律文书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忠诚担当 不懈奋斗

 

热情接待当事人申诉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忠诚担当 不懈奋斗

 

走访当事人详细了解案情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忠诚担当 不懈奋斗

 

深入案发现场实地取证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忠诚担当 不懈奋斗

 

为农民工成功讨薪,农民工赠送锦旗

 

 

赵宝德所获各项荣誉

不断学习,用汗水赢得成绩 

    2008年,赵宝德以449分的高分通过司法考试后,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继续保持着每日学习的良好习惯。2010年,赵宝德从公诉部门调任民行部门,工作从刑事转向民事和行政领域。面对陌生复杂的业务类别,他主动适应角色,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带领本院民行部连续6年在全市评比中名列第一,三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七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1年,他被市检察院评为全市检察业务尖子。2012年,被市检察院评为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优秀办案能手。2015年,入选全省民行业务人才库。2016年,被省检察院授予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能手称号。2017年,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推进年”先进个人,易县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先进检察院。

 

心系群众,用行动践行初心 

    2012年,赵宝德主动介入易县、定兴县两地24名农民工为追索劳动报酬一案,认真听取农民工诉求,耐心解释司法救济途径,用真诚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随后,他多次到易县、定兴、北京等地,搜集证据,及时向易县法院发出24份再审检察建议,全部获得法院采纳,最终24名农民工工资全部得以解决。

 

    事后,面对多名农民工的感谢,赵宝德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该是我谢谢你们给我加油鼓劲,大家满意了,我就觉得值了。”“值了”,简单的两个字,却真实地道出了一位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初心不忘,方得始终。赵宝德将工作主动融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坚持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并重。

 

开拓创新,用奋斗收获幸福 

    2017年7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作为一种新生制度,实务操作方面的不足是必然的。然而,赵宝德自调任民行部门以来就对公共利益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他先后分别向14个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发出督促履行职责检察建议40余件,其中涉及耕地、林地、河道恢复、环境治理、国有资产保护等多个方面,共计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2018年3月,赵宝德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易县北易水河沿岸被倾倒数万吨垃圾,严重污染环境,影响行洪安全,遂依照行政公益诉讼程序向监管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进而推动了全县河流区域生态环境整体治理。易县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均对该案作出专门批示,要求检察机关继续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取得成效。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