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三十七】不谋私 不畏权 以法医妙手为检徽增光添彩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谋私 不畏权 

以法医妙手为检徽增光添彩 

   吴苗苗,女,1984年3月21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通过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考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就职于检察技术处法医岗位,主检法医师。2014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现为市院扫黑办成员,在侦监部担任检察官助理。 

 

吴苗苗在处理文件 

 

吴苗苗所获荣誉证书 

吴苗苗为高检院领导介绍检察技术办案情况

吴苗苗为省院领导介绍司法鉴定中心情况  

从检敬业 法医妙手勇托正义天平 

   该同志入职以来,坚持“从检敬业,甘于奉献”的宗旨,在检察技术处从事法医工作整整7个年头。“差之毫厘,谬之千里”这句话在检察院法医工作中体现得尤为突出,它关系到当事人的生杀荣辱。该同志始终坚守“以事实为依据,以科技为手段,以法律为准绳,通过技术鉴定,让无罪的人保持清白,有罪的人受到惩罚”。自工作以来,共进行法医鉴定100余件,出具鉴定书100份,共进行技术协助50余件。先后改变公安、司法机关部门鉴定10余份,有效防止了轻罪重判、重罪轻判和冤假错案发生。所出具的鉴定未引起一例上访事件,为委托部门办理案件提供了重要证据。所进行的技术协助有利地支持了公诉、批捕及公诉部门的工作。多次被市院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女法医,该同志始终将别人的质疑作为前进的动力,“为死者言,为生者权”。 

忠诚履职 不辱使命勇挑扫黑除恶重任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保定市县两级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系列部署,成立组织机构,依法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作用,专项斗争成效明显。该同志作为市检察院扫黑办成员,共组织各类会议20余次,制定整改方案、专项活动方案5份,撰写各种汇报材料30余份,进行简报宣传20余次。在本职岗位上,该同志始终保持高站位,严格要求自己,以锐意进取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吴苗苗这样说:在工作中要始恪尽职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用法医妙手高高托起公平正义的天平,通过技术鉴定,让无罪的人保持清白,有罪的人受到惩罚。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