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彭少勇
时间:2015-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是一位从检33年的老检察官,他在办案中淬火锤炼彰显赤胆忠诚,在法律监督中秉持正义诠释责任担当,他用精湛的业务素养和智慧谱写了惩恶扬善的公平正义歌。他就是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少勇。
        2014年3月,王玉雷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顺平县检察院因案情复杂、在当地社会影响大,向市检察院进行请示汇报。彭少勇高度重视,召集保定市、顺平县检察院业务骨干,就王玉雷案进行研究,对除王玉雷口供外无其他证据能证明其有罪,按照非法证据排除规定,顶住来自多方的压力,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并 提出具体的补充侦查意见,就侦查方向的改变提出明确意见,认为应当扩大侦查范围,并对案发现场疑似作案人遗留的带血手套进行微量物证鉴定。据此,顺平县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对王玉雷案作出不批
        准逮捕决定,并向公安机关发出了《不捕理由说明书》、《纠正违法通知书》和《补充侦查提纲》,公安机关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终于抓住真凶王斌并已提起公诉。
        该案的成功办理,作为检察机关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通过监督守住底线、保护无辜、追诉犯罪的典型案例。省检察院、省委政法委、高检院领导相继对此案作出重要批示。相关经验材料被高检院向全国检察机关转发推广。《检察日报》、中央电视台重要新闻媒体对该案进行了追踪报道。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