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徐水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顺平、唐县两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徐水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40余人,到顺平县白银坨冀中抗日根据地、唐县白求恩和柯棣华纪念馆,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初心 

“那时候没有自来水,百姓吃水都是靠着村里的水井。那场战斗过后,去打水的人发现,井里的水变红了……”在冀中根据地抗日纪念碑前,看着纪念碑上那年轻稚嫩却毫不畏惧的脸庞,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被带回了那个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战乱年代,回到了那弹片飞舞、军号嘹亮的浴血战场。 

看着纪念碑上那一张张坚毅不屈的脸,检察干警们深受震撼,大家右手举拳,面对党旗、面对那些逝去的年轻生命,重温了入党誓词,带着浓浓的敬意向烈士献上了花圈挽联。 

“十几岁,还都是孩子啊,他们在承欢膝下的年纪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抗战胜利的信念。他们坚信,总有一天共产主义会实现,抗日战争会胜利。因为有了这个信念,他们幼小,却不惧牺牲;也正是靠着这种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我们的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才能从小到大,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今天的我们,更要坚定信念,将对祖国、对人民的爱具化为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中去。”听过讲解员的讲解后,一名干警动情地表示。 

在白求恩和柯棣华纪念馆中,300多幅珍贵的图片和80多件遗物展现了两位国际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救死扶伤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今日的中国,已经换了天地,当初根据地那种缺医少药、极其艰苦的境况在今天已经不复存在了,我们国家的百年中国梦正在一点点变为现实。但今天的我们,更不能忘记他们那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要把他们勇担重责、遇逆境而不退缩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让这种精神化为我们徐水区检察院铸牢忠诚检魂、强化责任担当、争先进创优秀的强大动力。”活动召集人、院党支部书记杨春辉在参观过两位国际友人的展览馆后,面对全体参观干警这样说。 

在回程的车上,大家的心绪依然沉浸在革命先烈的事迹中,看到的一幅幅画面、一幕幕景象依然在脑海中回荡,杨春辉带领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干警高声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抒发着胸中的爱国之情。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政法干警都要学习白求恩、柯棣华等人的精神,学习他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要把乐于、勇于奉献的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要把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真正成为一名有益于人民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