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顺平:国家检察学院培训结束后,他给全院干警分享学习收获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立足监督办案,以检察履职助推源头治理、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是张军检察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张军检察长讲出了当前检察工作面对的重点、难点问题,解答了近期检察人员面临的热点、疑点困扰,深化了对当前检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任务和工作方向,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了重点....”顺平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姚志说。 

9月17日,顺平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国家检察官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课暨大检察官讲堂第三十四讲课堂上的讲话精神。 

张军检察长的讲话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做好今后检察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该院代检察长姚志作为学员在国家检察官学院现场聆听了整堂课,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立即向本院检察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全体干警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化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深化精神融合,共筑价值观念“家园”。继续挖掘和发扬深化“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使命担当、团结协作”的顺平检察精神,激发全体干警的内生动力。要深化理念融合,共筑法律监督“利器”。及时更新司法理念,用先进理念指导办案,把先进办案理念渗透到每一起案件、每一个办案环节中。要深化工作融合,共筑合作互助“平台”。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建立部门间协调配合制度,同时,统筹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继续实行“三诉合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模式,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管理融合,共筑检察队伍“铁军”。充分发挥检察人员业绩考评的激励作用,把人和案结合起来,把反映人与案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融入业绩考评,在办好案的同时打造检察形象。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的授课内容、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