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法治领航共护成长!莲池区检察院送上法治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司法理念,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莲池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岩走上冀英第二小学开学典礼的讲台,开讲检察护“未”法治安全第一课。



“有同学知道我国未成年人的专门法律有哪些吗?”


“同学们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什么时间实施的吗?”


开学典礼上,法治课在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中展开。王岩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开始。结合案事例,重点阐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以及犯罪行为的罪错分级。警醒同学们规范自己行为,远离不良行为,更要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自己成为被犯罪行为侵害的对象。


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法治安全讲授中,王岩结合实际案例,从网络实名安全保护、沉迷网络危害、拒绝网络欺凌、不良信息要过滤等几方面,给同学们阐述网络是把双刃剑,在给同学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应学会网络保护知识,增强网络保护的本领,为虚拟世界添上安全的“防护栏”莲池区检察院立足检察本职,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优势,持续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组建“莲漪”普法宣讲团,积极创新“菜单式+点菜式”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新模式,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竭力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领路人,为保定儿友城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