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涞源县检察院组织《第二十条》观影及座谈会活动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更新司法理念,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准把握检察工作新方位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激励干警忠诚履职、勇担使命,2月23日,涞源县检察院组织《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来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以主角韩明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正当防卫制度从不敢适用、不愿适用到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依法适用,维护公平正义的过程。生动阐释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实践内涵,也让在场观影人员在喜悲转换中,思考着深层次的法治理念。


随后,该院检察长常旭辉主持召开“深刻把握‘三个善于’,为人民司法”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结合观影感受,充分讨论如何更新司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会场气氛轻松热烈,青年干警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正如影片中所讲“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作为新时代基层检察干警要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注重法理情的融合。摒弃机械司法,就案办案,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政策的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


法律是理性的,但不是冰冷的;司法是严肃的,但也可以有温度和情感。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了更高水平、更丰富内涵的需求,涞源县检察院将永葆初心使命,与时俱进更新法治理念,以“如我在诉”的情怀回应和实现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期待。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