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安国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国市检察院组织观影活动,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法律题材电影《第二十条》。观影结束后,该院检察长李迎初主持召开观影交流会。

电影《第二十条》通过韩明、吕玲玲两位检察官的办案故事,全面细致地呈现了现实中正当防卫的典型场景和认定难题,还原了检察官工作的真实场景,引起了检察干警的强烈共鸣。


在观影交流会上,干警们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件和遇到的难题,积极发言,畅谈感受。有的干警表示,影片最后雷佳音饰演的检察官在公开听证会上长达6分钟的发言振聋发聩,让人热血翻滚、潸然泪下,一句“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更是直击心脾。有的干警认为,在办案过程中,检察官既要做犯罪的追诉者,又要做无辜的保护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每一个案件都当成经手的第一个案件,慎终如始,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为检察干警们提供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使大家对检察工作职业道德以及对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有了更深的体会。


李迎初对干警们的积极参与和深入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检察工作绝不仅仅是纸上谈兵,每一位干警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功底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有正义的信念和对人民群众深沉的情感。要求全院干警要学习电影中检察官勇于坚持正义立场的精神,深入探索案件背后蕴含的社会价值,为为构建公正有序的社会环境和法治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书写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