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顺平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顺平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王庆品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和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各部室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节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剖析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节后工作思路及措施进行了重点规划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更是明确目标,启动各项工作的动员会,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会议要求,一要调整状态,学精神明目标。全体干警要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要深刻感受到检察工作责任重大,须臾不能松劲,丝毫不可懈怠,必须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的勇气和决心,以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鼓劲出发、勇毅前行,为圆满完成2024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基础、开好局。二要千方百计,强短板补弱项。院领导要真正认识到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做到经常抓,抓经常。政治部要加强对市院下发的《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培训学习,使案件质量、数据质量和流程监控意识入心入脑。业务部门办案人员要真正增强使命感、责任心,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牢固树立办案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三要激情奋进,挖特色出亮点。要认真研究最高检印发《2024年指导性案例工作计划》《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参考选题》。办案人员要强化案件敏感度,增强培树意识,注重案件“三个效果”的提升,同时要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全力培育典型案事例,努力实现全国、全省典型案事例“零”的突破。四要提气赋能,激活力增动力。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搞竞赛”的方式,加强队伍的业务培训,大力培养提高全体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本领,为富有成效地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五要从严治检,守正气保纯洁。把从严管理贯彻落实到队伍建设全过程,用科学办法进行管理,切实管理到位。要敢抓善管、精准施策,体现组织的力度;要撑腰鼓劲、关爱宽容,体现组织的温度。各位干警时刻保持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底线,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收心归位拉满复工弦,奋力开局不负好春光。2024年,顺平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大力发扬“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使命担当、团结协作”的顺平检察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开创检察工作新业绩、实现进位升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