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阜平县检察院组织《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社会正气,凝聚法治合力,2月20日,阜平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电影《第二十条》,此次观影还邀请了县人大、政协、政法委等部门领导、特邀检察官助理、人民监督员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在笑与泪中体验了一场人民群众与司法机关对公平正义的双向奔赴。



检察题材电影《第二十条》取材于《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定义与适用,影片从一名普通刑事检察官的视角出发,交叉贯穿三条故事主线,鲜活地描绘了检察官面对重重压力和挑战始终坚守公平正义的初心,艺术地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


“我们办理的不是案件,而是别人的人生。”“法律的权威来自哪里?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法不能向不法让步。”“一次犯罪污染的是一条河流,一次错误的裁决污染的是整个水源。”“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观影过后,剧中一句句振聋发聩的经典台词,深深地镌刻在每一位检察干警脑海中,《第二十条》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它更像是一面镜子,映照出检察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影片中展现的复杂案件、尖锐的矛盾冲突以及检察官所承受的巨大压力,都让检察干警们深感共鸣。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建教育课,也是阜平县人民检察院对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担当新时代检察使命的有力践行。在未来的工作中,阜平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秉承“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的理念,为维护社会公正、促进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