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莲池区检察院举办冬季检察理论研讨活动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法律政策研究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近日,莲池区检察院研北团队联合河北金融学院法学院召开冬季检察理论教学研讨会。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涛、法学院院长王宝娜教授、法学院陈丽琴教授,莲池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敬及“研北”理论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会上研北团队对2023年度撰写的论文进行盘点,共形成论文12篇,其中《新时代检察机关发扬斗争精神实现机制研究报告》在河北省政研会课题结项,《涉案企业刑事合规后评估研究》获河北省检察院课题立项,《基层检察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问题研究》刊载于《检察理论与研究》内刊,《数字检察背景下检察系统数据管理的规划研究》在河北省检察理论年会征文活动中获二等奖。


三位教授结合研北团队所撰论文,提出针对性修改提升意见,并就如何将司法实务中发现的疑难问题与司法实践探索转化成理论研究成果,如何改善论文结构、以小切口作大文章开展了专题讲授。研北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各位教授的讲述和答疑打通了在实务向理论转化过程中的阻塞,感到茅塞顿开,在学习交流中理清了思路,形成了观点,并进一步构建了思维框架。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涛表示,检校共建是双向奔赴、互相赋能、融合发展,希望通过检察官进高校等形式,将检察法律实务、司法实践最新经验以及生动案例带到法学课堂,对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提升检校双方人员队伍综合素能产生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如何大力推进双方资源共享,实现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研北理论研究团队负责同志表示,要打破检察系统与高校之间的信息壁垒,推动学术资源和司法资源的融合再造,期待专家学者帮助检察人员找准研究方向,抓住焦点问题,对复杂现实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加强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的研究,助推高质量的检察理论研究成果产出。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