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2023·保检微展播 | 第27期:补领的结婚证撤销了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蠡县检察院 《补领的结婚证撤销了》


该微视频由保定市蠡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改编而成。多年前,小雨与丈夫诉讼离婚后又打算复合,由于法律意识淡薄,他们未办理复婚,而是补领了结婚证。如今,小雨想把补领的结婚证撤销却撤不了,并把民政局起诉到法院。检察机关积极作为,开展调查核实帮小雨撤销了补领的结婚证,并推动法院、民政局建立婚姻信息共享机制,最大限度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


该微视频讲述了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主动作为化解争议的经过,同时呼吁社会要依法依规补领结婚证。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