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2023·保检微展播 | 第23期:一条小河的自述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碑店市检察院 《一条小河的自述》

白沟河是高碑店市(新城县)的母亲河,上通北京城,下达天津卫,中间与雄安新区紧紧相连,是一个承载着政治、经济、文化乃至军事的重要地理标志。


随着白沟河周边经济的迅速发展,河道内垃圾堆放严重。如何守护好这条母亲河,成为了高碑店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的首要问题。本视频从白沟河的角度,详细介绍了高碑店市检察院能动履职,积极清理河道垃圾,并采取多种方式守护白沟河的故事。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行动中,该院更是加大了对白沟河的保护力度:成立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制定跨区域协作机制;招募公益诉讼观察员、志愿者;实地走访,普法宣传,摸排案件线索。凝聚社会合力,守一方绿水长流。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