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涿州市检察院举办“公检法司”同堂培训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建立同堂培训制度”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助力涿州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近日,涿州市检察院邀请河北大学法学院赵学军副教授就刑事案件中证据的适用进行授课,该院全体检察干警以及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在一线从事司法实务工作的相关同志受邀一同参加培训。







赵学军具有深厚的法学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审判实务经验。他以《刑事案件的证据组织与审查方法》为题,运用PPT,结合自己在法院工作期间所审理的刑事案件,通过一系列鲜活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在刑事案件的证据组织方面,以定罪为导向如何收集定罪证据,以量刑为导向如何收集量刑证据,包括定罪与量刑证据的收集途径和范围。在刑事案件证件审查方面,如何根据证据的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审查个别证据,如何在整体上审查全案证据。同时指出在刑事司法实践中认定犯罪要把握犯罪的本质特征,准确认定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要坚持罪刑法定原则与社会道义、社会效益相统一,注重法、理、情相融合,将法律的威严与司法的温情融入到刑事案件办理中。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阐释了刑事司法理论,同时突出了刑事案件办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同堂培训能够共同深入探讨司法实践中的难点热点共性问题,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凝聚执法司法理念共识,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特别是在刑事案件的办理上有助于统一证据标准,弥合分歧,推动同案同判,实现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此次培训既是涿州市检察院开展“素能跃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探索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该院将常态化开展同堂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提升队伍素能,高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检察队伍,为加快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贡献涿州检察力量,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涿州实践场景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