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安国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校园氛围,进一步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近日,安国市检察院联合安国市公安局、安国市司法局共同走进安国市育红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为主题,向该校教职工介绍了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由谁报告、哪些情况需要报告以及通过何种方式报告,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等规定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介绍几起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典型案例,并在课后与该校职工一起张贴了强制报告海报。


在宣传活动中,授课检察官强调,学校作为主要的强制报告主体,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强制报告制度对于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积极意义,要加强落实强制报告职责和责任倒查追究,及时排除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校方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强制报告制度的必要性,也更加明白强制报告制度对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意义,在了解自己法定义务的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也将严格履行和积极宣传强制报告制度,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