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涞水县检察院开展“学先进 创特色 提素能”青年干警交流展示活动
时间:2023-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暨观摩拉练活动成果,近日,涞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学先进 创特色 提素能”青年干警交流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对先进典型的学习,取长补短,固强补弱,为全体干警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化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热忱,用能动履职展现检察担当。

活动中,该院干警付蕊以“对比中找差距 总结后促提升”为主题进行授课,拉开了第一期交流展示活动的帷幕。付蕊通过对先进院在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进程中的典型做法,先进经验的介绍,查找在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进程中的不足,并结合《2023年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点》,从该院工作实际出发,重点就如何借鉴经验、查漏补缺,走出一条适合该院特色的未检道路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遇到的新类型、疑难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一号检察建议”等进行了讨论。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为新时代未检工作再次指明了方向。对标先进才能找出差距,见贤思齐才能提升质效。未检工作不是“闭门造车”、按部就班。要多看、多学、多思、多想,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学习先进院优秀工作经验,通过汲取营养让涞水未检品牌焕发新活力,是促进涞水未检工作不断提升的有力举措。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即冲刺,全体干警要以此为契机,要珍惜、借助交流展示平台,通过思想交流、思想碰撞,提升队伍素能,凝聚检察力量,推进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学习力是永远的竞争力”。涞水县检察院将紧紧抓住“素能跃升年”契机,营造“以讲促学强本领,以学促干提素能”的浓厚氛围,在比、学、赶、超中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推动涞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