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保检讲堂】顺平县检察院“澄泓课堂”第十一期开讲
时间:2023-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顺平县检察院“澄泓课堂”第十一期开讲。该院检察长姚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本领实现干警素能大跃升》为题,为全体干警就如何实现素能跃升上了生动的一课。

课上,姚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也为检察工作进一步深化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姚志讲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院党组确定的全市检察机关“素能跃升年”。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必须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深入开展“素能跃升年”活动,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是2022年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的“质量建设年”的深化拓展,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

就“如何实现素能大跃升”,姚志为全体干警指出了努力的方向。一是在学习理论上下功夫。要做到学有所悟、悟有所得,需在“真”和“实”上下功夫。要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仔细揣摩,以平心静气、戒骄戒躁、慎终如始的学风深入开展学习,认真、反复研读原文,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为民服务行动相统一。在检察工作实践中感受和践行党的理论,真正实现在灵魂、思想深处悟精神,学真意。二是在凝聚共识上出实招。以品牌创建为抓手,转变作风、锤炼队伍,提升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在特色亮点打造上持续深入推进,为该院争当基层检察院排头兵、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奠定基础。三是在服务大局上抓重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作目标,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职能,使检察工作始终融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为顺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四是在落实责任上再压实。在“全院一盘棋”的前提下,各部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导向。积极运用《2023年度检察信息、宣传、调研任务目标分解表》《2023年检察工作品牌谋划一览表》等制度,落实奖惩机制,激发干警执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干警积极投身执行的良好风气。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才能成功。大家一定会坚守初心、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顺平场景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