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保检讲堂】莲池区检察院举办研北学堂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莲池区检察院组织了本年度第一次检察理论教学研讨,邀请河北金融学院的三位专家为理论研究工作答疑解惑。在市检察院组织协调下,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顺平县检察院干警到场参与研讨。

会上,周明勇老师针对论文写作方法与项目选题作了《小题大做与大题小做》的专题授课,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剖析了课题申请与论文撰写的异同,并以研北团队撰写的《数字检察数据融通协同治理机制研究》为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确定选题方向、找准切入点、搭建文章构架、形成调研成果。

魏博洋、杜兴涛、周明勇三位老师分别点评了研北团队成员撰写的理论研究类文章,从篇章结构、论述方式、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会人员就课题申请及理论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同三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市院指导组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莲池区院在重点课题申报关键节点组织了一次具有重要价值的活动,与会专家的授课和点评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希望能以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保定检察理论研究水平,申报好课题、发表好文章。

据悉,研北学堂是莲池区检察院“研北”理论研究团队组织的学习交流平台,以莲池十二景之——花南研北草堂命名。该院将继续依托检校共建机制和研北学堂平台,定期组织学习研讨,提高创作积极性,提高学习转化率,为保定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贡献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