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望都县检察院以检委会集体学习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提升轻伤害案件办案质效,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近日,望都县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妥善办理轻伤害案件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员额检察官时刻秉持检察为民的办案理念,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从案发背景、案发起因、当事人关系、行为、手段、后果等多方面入手,对犯罪嫌疑人具有认罪认罚、且没有其他犯罪嫌疑,与被害人已达成和解协议等情形,充分运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慎押措施。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因其伤害行为致使当事人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或者有其它严重社会危险性情形的,要依法从严惩处,当捕即捕,当诉则诉。要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热心、耐心、细心,积极促成轻伤害案件矛盾实质性化解,在最大化处理矛盾纠纷的基础上,减少社会对抗、促进诉源治理,真正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使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在检察实践中更具生命力和认同感。

据悉,望都县检察院坚持把常态化组织开展检委会学习,作为深入落实“素能跃升年”的一个重要抓手,及时跟进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案件精细化办理的方式方法等,更新司法理念,不断提升检委会委员依法履职、议事决策水平。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