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保检讲堂】易县检察院“日新课堂”第十期开讲
时间:2023-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市院“素能跃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干警专业素质和能力,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近日,在易县检察院“日新课堂”上,检察官助理王剑分享了自己在“虚假诉讼检察监督案件审查”中的工作经验。

王剑从虚假诉讼的概念和特征入手,从社会诚信缺失、证据制度不完善、司法理念存在偏差、规制处罚不力四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虚假诉讼存在的原因,清晰梳理了检察监督虚假诉讼的线索发现、案件审查、监督处理“三步骤”。

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重点关注案件的虚假性,主动、依职权纠正和打击虚假诉讼行为,维护司法权威、保护人民利益,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她建议在座干警多多关注此项工作,广泛宣传检察机关亮剑虚假诉讼、推进民事检察监督的新举措新作为,促进社会形成增强惩治虚假诉讼的合力,让打“假官司”无所遁形。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领悟到了打击虚假诉讼犯罪的重要性,并表示将把课程中的学习收获主动运用到今后的检察工作实践中,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立足本职,尽一己之力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从而有力维护司法秩序,实现司法公正,树立司法权威,助力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