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高碑店:检察官进校开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9日,兼任高碑店市昌盛路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高碑店市检察院干警李娇娇,前往该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带去了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宣讲课堂上,李娇娇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从基本法律常识、常见犯罪预防、如何做好日常防范、怎样应对突发侵害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告诫同学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远离、抵制不良行为,当遇到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课堂最后播放的未检版《孤勇者》视频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家跟着齐声合唱。

法治教育课结束后,高碑店市检察院的干警们向昌盛路实验小学的师生送上了开学“大礼包”:《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手册》和《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手册》。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学习一些保护自己不被侵害的方法,提升辨别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希望老师们能够高度重视强制报告制度,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事件的发生。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机关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检察机关选派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对学校法治教育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让教师和学生都深刻认识到法律的力量,真正做到知法、守法。目前,高碑店市检察院共有57名干警担任全市61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高碑店市检察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阳光下。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