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望都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3-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望都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现场安静、严肃,大家认真作答,充分体现了干警对考试的重视和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考试试卷由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六部分组成,考试题目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多方面内容。

本次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考试,充分检验了全体干警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效果、掌握程度及运用能力,促使全体干警进一步领会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全体干警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法律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使命感,真正让法规知识入脑入心。同时自觉结合检察工作,提升辖区内法治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该院检察长田志伟表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威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作为检察干警,要从这次考试中学有所获,时刻秉持宪法至上的职业理念,真正尊重宪法、敬仰宪法,以自身为表率坚定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保障宪法实施,为法治望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