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保检讲堂】高新区检察院举办第四期“悦”读书·“悦”分享活动
时间:2023-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高新区检察院举办第四期“悦”读书·“悦”分享活动。

该院检察官刘娟以《民事检察业务》为题,从民事检察的历史沿革、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民事审判违法监督、民事执行监督、民事虚假诉讼监督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立法原旨、基本法理和监督方法等内容。

授课中,刘娟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分享了多个案例,重点介绍了民事虚假诉讼的定义、虚假诉讼的特征和多发领域、民事虚假诉讼监督的依据、监督虚假诉讼的相关法律规定,并围绕检察虚假诉讼监督的途径、调查取证的方式、检察监督的手段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着重分析了案件办理中疑难点。

课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让自己获益颇多,授课内容详实严谨、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是丰富的“精神大餐”。高新区院通过持续组织开展“悦”读书·“悦”分享系列活动,促进了干警对各项检察业务的了解,激发干警不断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全面提升干警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能,有效推动高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