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保定?检察微展播|涞源:非法集资骗术多,外表包装是躯壳
时间:2023-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非法集资骗术多,外表包装是躯壳》

作品名:《非法集资骗术多,外表包装是躯壳》
作品概述:

近年来,养老诈骗案件呈现逐年增长态势,诈骗手段及方式层出不穷。该类案件涉及多项罪名,主要集中在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罪3项罪名,其性质恶劣,且社会危害性很大,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涞源县检察院根据办理的真实案例进行改编,制作了情景剧,并原创通俗易懂的顺口溜来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自我预防、自我应对的能力水平。

情景剧讲述了骗子小冀利用自己曾是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称已辞职并成立了投资公司,以此获得银行客户张大妈的好感及信任,聘请张大妈为业务经理,大量吸收老年人客户,以打电话、发传单、推介会等形式向不特定人群公开宣传高额返利的投资项目,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针对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存款。最后,小冀和张大妈等涉案人员均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通过此案的办理及宣传,有效增强了老年人群体的反诈意识,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群体对投资理财的警惕意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养老观,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进行理财。老年人在投资养老项目和购买养老产品时要多思多虑,多和子女商量,不要轻信所谓“高额返利”等宣传,慎签各种合同,自觉抵制高利诱惑,理性投资、理性消费。同时,子女也需要多关心父母、时常提醒,防止老年人被骗。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