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规范司法行为
高碑店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一起受贿案公开审理
时间:2020-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促进司法公正,提高检察办案的公开性、公正性和准确性,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高碑店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白某受贿案的法庭公开审理。 

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客观、全面、公正地向法庭出示定罪、量刑的相关证据并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讯问被告人。  

人民监督员认真旁听了庭审的全过程,对检察官的出庭行为规范、文书质量、讯问询问、举证答辩环节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庭审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充分维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做到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相统一。  

人民监督员旁听检察官出席法庭的公开审理是创新监督形式、探索内外结合的有益尝试,是司法温情与法律刚性的深度融合,彰显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对提高办案质量、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有着重要意义。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