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时评
1人被查,4人被处分
时间:2022-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9月19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1人被查,4人被处分。

审查调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福利司二级巡视员魏卓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福利司二级巡视员魏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北京市监委指定管辖,由东城区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盛光祖理想信念丧失,政治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热衷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对亲属失管失教,纵容、默许亲属倚仗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靠海关吃海关”“靠铁路吃铁路”,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交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盛光祖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盛光祖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青海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杰翔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青海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杰翔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杰翔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处心积虑搞政治投机,为谋求职务晋升结交政治掮客,利用国有矿产资源搞政治交易,对抗组织审查搞政治伪装,求神拜佛搞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信奉庸俗的“酒桌文化”,肆意吃喝享乐,违规收受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市场经济活动;道德败坏;毫无纪法底线,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利用亲友经商做掩护,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李杰翔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杰翔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山东省青岛市纪委监委对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韩凤林身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信贷客户和下属员工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消费卡,违规接受信贷客户宴请,由信贷客户支付应由其亲属承担的费用;违反组织原则,在员工录用和干部晋升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为他人谋取利益;廉洁意识淡薄,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信贷审批、员工招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韩凤林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建设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韩凤林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韩凤林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青岛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广东省阳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吴业坤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监委对广东省阳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吴业坤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吴业坤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和向公职人员赠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滥权妄为,大肆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采购、药品及医疗耗材供应、工程建设项目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吴业坤严重违反公职人员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吴业坤开除公职处分,没收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