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时评
涉嫌受贿罪,陈强、纪凯平、李年丰、姜灵春被提起公诉
时间:2022-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陈强 

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辽宁省辽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陈强(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锦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陈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锦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陈强利用担任辽阳市副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纪凯平 

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吉林省通化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凯平(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吉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纪凯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吉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9年1月至2021年3月,被告人纪凯平利用担任通化市公安局局长,通化市副市长,通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直接或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工程建设、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年丰 

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授信审批部原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李年丰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年丰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年丰利用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铁路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姜灵春 

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姜灵春(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姜灵春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姜灵春利用担任遵义市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遵义市工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遵义湘江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遵义市东南大道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遵义市红花岗区委书记,贵州红花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遵义市南部新区党工委书记,遵义市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