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时评
10人被查,6人被处分……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周(8月1日-8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10人被查,6人被处分,4起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案例。 

党员干部没有搞特殊化的权利 

  梳理上周通报发现,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仍存在特权思想。通报显示,福建省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天洲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特权思想严重,在交通方面谋求特殊待遇;广东省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俊谦“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熊燕斌将本人应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 

  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例看,有的领导干部处处讲身份、讲级别、讲待遇;有的搞“家长制”“一言堂”,作风霸道;有的利用职权影响,为亲属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特权……这些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都是滥用权力谋取私利,必须坚决查处。  

  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各级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没有搞特殊化的权利。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决不能以权谋私,把权力当成为自己捞取利益的筹码。如果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做不到廉洁自律,必将付出惨痛代价。 

亦官亦商受严惩! 

  上周,被处分的6人中,有4人的通报都提到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行为。通报显示,张天洲“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肆投资经商办企业”;辽宁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仲维良“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熊燕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广东省审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当官发财两条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四条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行为作出明确规定,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也对违反规定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的行为作出处分规定。  

  当官就不要想着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官。党纪国法给党员领导干部们划出一条清晰的“边界”,一旦越界搞亦官亦商必然受到严惩。  

审查调查 

  国务院国资委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勤接受审查调查 

  国务院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兵接受审查调查  

  河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家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宿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武汉铁路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清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省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高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宣宏斌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江西省委当代江西杂志社原社长曾建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晖接受审查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福建省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天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辽宁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仲维良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广东省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俊谦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山东省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熊燕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广东省审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案例 

  四川通报4起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案例。包括: 

  1. 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原工作人员张剑、原临聘人员赵骁违规办理养老保险业务并收受贿赂问题。 

  2. 凉山州同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职工王卫平伙同他人骗取养老金等问题。 

  3. 内江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凌家市场监管所原工作人员何俊卫伙同他人骗取养老金问题。 

  4. 芦山县双石镇围塔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润泽违规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等问题。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